泽泻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泽泻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了解,可说到水泽可能大部分人都知道了,泽泻这种植物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我们服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泽泻不能和海蛤、文蛤一起使用

据《本草经集注》记载,泽泻畏海蛤,文蛤。因此不能将两者混合使用,否则将危害生命健康。

肾虚精滑者忌服

《名医别录》曰:“扁鹊云,多服病人眼。”《医学入门》则说:“凡淋、渴、水肿,肾虚所致者,不可用。“《本草经疏》亦说:“病人无湿无饮而阴虚,及肾气乏绝,阳衰精自流出,肾气不固精滑,目痛,虚寒作泄等侯,法咸忌之。”

泽泻虽然是有很多营养价值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适当食用,下面是过量食用泽泻出现的一些现象。

1、肾虚眼花:虽然泽泻对眼睛有一定明目作用,但是一旦服用过量,或者长期服用之后,会导体内肾气流失,从而造成头晕眼花的副作用,所以应注意食用量。

2、滑精以及肝肾中毒:我们都知道泽泻有利尿的好处的,一旦人们食用过量泽泻,不仅仅会导致肾虚滑精,同时还会造成肝肾水肿以及中毒等情况的发生。

3、影响食欲:同时多吃泽泻还会导致胃口下降,食欲不振,这是因为其含有醇类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肠胃消化系统,从而导致胃口不佳,甚至诱发胃肠炎发作。

4、中毒表现:一旦过量食用,短时间患者表现为呕吐,恶心,腹痛,皮肤异常等中毒症状,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以免危害到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