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部异物感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咽部有异物是因为患者感觉到自己的咽喉里面存在一些东西无法吐下去的情况。如果患者之前有吃一些什么东西造成咽喉堵塞,患者应该要正确的食用一些清音茶和橄榄茶,因为这些东西对于咽喉有很好的润滑作用,患者遇到咽部有异物的情况时,食用这两种食物,可以将异物通过软化吞进肚子里。

咽部异物感的偏方

偏方一

配方:清音茶。

材料:胖大海5克,蝉衣3克,石斛15克;加清水一起入锅大火烧开,小火煎煮5分钟即可,随意代茶饮用。

主治:此茶具有养阴清热、润喉利咽的功效,适合有声音嘶哑症状的咽部异物感的人饮用。

偏方二

配方: 橄榄茶。

材料: 橄榄2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皮带核切成两半,与绿茶一起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待茶饮用。

主治:此茶具有清肺利咽、生津止渴、解毒的功效,适合咽部有异物感的咽部异物感患者饮用。

偏方三

配方:橄榄海蜜茶。

材料:橄榄、绿茶各3克,胖大海3枚,蜂蜜1匙;将橄榄入锅加水大火煮3~5分钟,放入胖大海、绿茶加盖焖5分钟,凉至60度以下加入蜂蜜即成。

主治:此茶具有清热解毒、利咽润喉的功效,适合有咽喉干燥不好、声音嘶哑、烦热盗汗等阴虚燥热症状的咽部异物感饮用。

咽部异物这种疾病在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可能会出现的,特别是在小孩子的身上,所以妈妈们应该要注意不让宝宝吃一些有核的食物或者鱼刺等,因为宝宝不知道吐出来,就可能会造成咽部有异物的现象,希望妈妈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宝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