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真黄风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第三真黄风汤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方剂,那知不知道第三真黄风汤的功效和作用呢?第三真黄风汤的食用方法呢?下面就一一的为大家解惑。

【处方】炙黄耆3钱,防风根3分,人参1钱半,大熟地4钱,云茯苓3钱,炙甘草5分,制半夏1钱半,福橘皮1钱,麸炒枳实5分,豨签3钱。

【功能主治】真中风,服第一、二真黄风汤后,表里俱和,诸证悉退,或二气未充,或余氛未尽,宜此方调理。

【用法用量】上以长流水煎服。1-2剂或10剂后,或更以10剂为末,水叠丸。每服3钱,早晚开水送下。

【摘录】《医略十三篇》卷一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第三真黄风汤是一种应用很广泛的中药方剂,但在使用第三真黄风汤之前还是要结合一下自身的体质,毕竟如果不注意的话,也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