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保胎膏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金保胎膏作为一种中药方剂,不仅对疾病的治疗效果令人非常满意,而且 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对于千金保胎膏这种比较受欢迎的方剂,我们更应该要了解它的吃法,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生活更好的运用它了。

【处方】当归300克 白芍150克 生地240克 甘草90克 续断180克 黄耆150克 白术(炒)180克 苁蓉(炙)150克 木香30克 黄芩300克 益母草300克

【制法】上药切碎,每锅用料1.5千克,香油7.5千克,熬至枯黑,过滤去滓,再熬炼至滴水成珠,对入章丹3.12千克,搅匀成膏。

【功能主治】补气补血,保育胎元。治妇人气虚血亏,胎元不固,屡经小产。

【用法用量】取出放入冷水中,出火毒后,加热溶化,再对龙骨面90克,搅匀取少量摊贴脐上。

【摘录】《北京市中药成方选集》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千金保胎膏,我们知道千金保胎膏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方剂,有很好的养生和保健作用,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可以缓解很多症状,怎么样,你了解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