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加皮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香加皮的功效与作用专区,为您详细介绍香加皮的功效与作用、香加皮图片、香加皮的药用价值、香加皮的副作用等。

香加皮简介香加皮图片香加皮的功效与作用香加皮的药用价值香加皮的药用附方香加皮的炮制方法香加皮的配伍应用香加皮的副作用

香加皮,中药名,为萝蘑科植物杠柳的干燥根皮。春、秋二季采挖,剥取根皮,晒干。呈卷筒状,少数为不规则卷片,厚2~4mm。外表面灰棕色或黄棕色,栓皮易鳞片状剥落而现黄白色内皮;内表面淡黄色或红棕色,有细纵纹。质脆,断面不整齐,淡黄色。有特异香气,味苦。香加皮的功效与作用:

1、强心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香加皮的提取物上,可以得到一种有助于加强心脏功能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心脏勃起跳动,对心肌梗塞、心脏病患者有着紧急救治的特殊效果。

2、镇静

香加皮的另一种作用和功效是镇静。通过气提取物对小白鼠的实验发现,它具有的可挥发性对动物有很好的镇静作用。

3、其他作用

一定条件下,香加皮能增加肺循环。在临床上,强心的同时尚有利屎作用。此外,它还有杀虫作用,可被作为杀虫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