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砂竹茹陈皮水治疗发烧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在中医几千年发展历史中,有一些食疗方子以及偏方的出现,包括蚕砂竹茹陈皮水。那么,蚕砂竹茹陈皮水治疗发烧有用吗?


蚕砂竹茹陈皮水治疗发烧挺有用的,但中药比西药起效慢,所以服用蚕砂竹茹陈皮水后要能沉得气,中间如果烧的比较厉害可以配合服用一到二次美林,若有不良反应,应马上就医。


蚕砂竹茹陈皮水这个药方其实很简单,一共只有三味药:蚕砂、竹茹和陈皮。


竹茹的作用是清火,而且是清上面的火。竹茹可以清心火,凉血;可以清肺火,化痰;可以清肝火,除烦;可以清胃火,止吐。用在这个方子中,加强退烧、止吐的作用。


蚕砂入肝经,可以祛风、活血;入脾经,可以燥湿、止泻;入胃经,可以和胃、化浊。这些作用综合起来,在这个方子中,就能退烧、止吐,还能解除由于感冒发烧引起的头痛和全身疼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