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草治疗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翻白草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胰岛素相对不足或绝对不足而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糖代谢紊乱性疾病,属中医消渴病范畴,多因嗜食肥甘,蕴为内热;情志失调,五志化火;劳欲过度或肾虚精亏所致。

翻白草(中药店有售),又名鸡脚草、白背叶、反白蒿子、天青地白等,始载于《救荒本草》,为蔷薇科植物翻白草的带根全草。其性平,味甘、微苦,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消肿凉血止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吐血、咳血、便血、痢疾、疟疾、疔疮肿毒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翻白草含有延胡索酸、没食子酸、槲皮素、原儿茶酸、柚皮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抗菌、止泻、降血糖和抗肿瘤等作用,对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

近年来,临床及民间均有以单味翻白草治疗糖尿病的报道,确有疗效。方法极其简单,且经济实用。患者可每天取翻白草3——5克,放在茶杯内,用沸水冲泡3——4分钟后饮用,早、中、晚各1次,每次两三杯即可,一般连用1周即可见效。

用翻白草治疗糖尿病好处很多,药源丰富,不花钱或花小钱治大病,减轻了得这种病朋友们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见效快,而且没有依赖性,一般服用40天左右就可以取得疗效.长期坚持服用,就能把血糖,尿糖都降下来,更可以缓解或消除口渴、尿频等症状,翻白草长于山地,路旁,不受农药污染,天然绿色——很多朋友高兴的把翻白称为是:救命神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