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香料经济与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安息香料的药用功能与安息香在药用价值方面都用于开窃清神,行气活血,止痛。虽然不如麝香那样功能强大和珍贵,但安息香料原本不是我国产物,市场对安息香料的香味以及开窍行气的广泛作用颇为喜欢,现在栽培的安息香不多,安息香类芳香植物 有很多被制成类似精油 、化妆品、香皂或香薰之类的产品,所以安息香料的经济和药用前景都是很深远的。

安息香生长在海拔100-2000米的山坡、山谷、疏密的树林或林边缘中,野生或栽培的安息香可以种在稻田边,它喜光温暖,短时间内能耐霜冻,最佳生长气温为18-26℃,在土层深厚、透水性好的砂土上生长最好,不耐积水,适合用种子繁殖。现在虽然国内的开发程度还不是很高,但安息香的药用和经济潜力已经远远体现在它的市场价值上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