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香的副作用到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因为现在发展脚步加快,很多人都为了工作学习等劳心,这就让他们睡眠质量变得很差,有时候甚至一个晚上都失眠睡不着,因此有的人就会使用安息香来使自己入眠,安息香与麝香、苏合香均有开窍作用,均可治疗猝然昏厥,牙关紧闭等闭脱之证,但其芳香开窍之力有强、弱之不同,麝香作用最强,安息香、苏合香开窍之功相似,而麝香兼有行气通络,消肿止痛之功,安息香兼可行气活血,又可用于心腹疼痛,产后血晕之症,那么安息香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安息香的副作用

因为安息香本身的要性是比较温热的,而且作用起来比较猛烈,所以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更加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本身的身体是阴虚火旺的,那么就不要用它来治疗,不然的话会让你上火的现象更加严重,或者干脆就出现了虚不受补的现象。当然如果配合其他药物的话,可以少量服用。

上面已经说到安息香本身的作用是比较强烈的,所以如果患者本身比较体弱气虚的话,最好不要服用。当然如果食欲不好的话,就更加不能服用了。因为科学研究表明安息香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当然如果能够加入一些调理脾胃的药,还是可以用来治病的。

以上就是对安息香的副作用的介绍,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服用这种药物之前最好要咨询相关的医生,如果自己在服用了药物之后症状没有明显的改善的话,那么最好不要用它来治病。我们需要立即停药,然后找对应的医生进行治疗,一般停药后一些不好的症状会消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