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草胶囊的成分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6-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猫爪草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光滑小丸粒;气微,味微酸。不过,猫爪草胶囊的成分功效有哪些呢?

猫爪草胶囊的成分为猫爪草。

猫爪草,为毛莨科植物小毛莨的块根,一般有小毒,有助于解毒散结之功效。除小毛茛以块根入药外,大多数以全草入药,一般用作引赤发泡、敷穴位,能治疗多种疾病,也能杀虫。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表明,猫爪草及其制剂对肺结核、淋巴结核和多种癌症及淋巴瘤有疗效。

猫爪草胶囊,散结,消肿。用于瘰疬,淋巴结核未溃者,亦可用于肺结核。

其中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排菌者为其重要的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抗力降低或细胞介导的变态反应增高时,才可能引起临床发病。若能及时诊断,并予合理治疗,大多可获临床痊愈。

猫爪草胶囊用于于瘰疬、淋巴结核或肺结核治疗时,口服,一次4-6粒,一日3次,黄酒送服。连服6日,隔3日后再服。老人及儿童酌减。

服药后,患处有红肿疼痛时可停药三日后再服,其红肿可自行消失或自破流脓,毒尽疮口愈合。身体虚弱的可配补气养血药同服。

服猫爪草胶囊期间,严禁辛辣和发性物。以免加重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