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不能吃猫爪草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有个什么病症的话是不能够吃药的,怕影响到胎儿的成长,如果必要的话可以用中药来代替使用,猫爪草干燥的块根呈纺锤形,常数个簇生一起,形似猫爪,全长约1厘米余,表面黄褐色或灰褐色,有点状须根痕,有的尚有须根残留;上端有黄棕色残茎或茎痕,质坚实,断面黄白色或黄棕色,实心或空心,气无,味微甘,以色黄褐、质坚实饱满者为佳,那么,孕妇能不能吃猫爪草呢?

产妇能不能吃猫爪草

猫爪草为毛茛科毛茛属植物小毛茛的块根,猫爪草有散结,消肿的功效,猫爪草主治瘰疬、淋巴结结核未溃、肺结核、淋巴结结核、淋巴结炎、咽喉炎。

猫爪草外用为皮肤刺激药,治瘰疬,关节炎,关节结核,骨结核,支气管喘息,及一切阴疽肿毒未溃者。《本草推陈》 ,治鱼口及蛇咬伤。《重庆草药》 ,外用治癣癞。《民间常用草药汇编》 ,主恶疮痈肿疼痛未溃,捣叶敷之,不得入疮,令人肉烂。主疟,令病者取一握微碎,缚臂上。子和姜捣腹,破冷气。《本草拾遗》 ,猫爪草治偏头痛,眼生翳膜,黄疸,鹤膝风。《江西民间草药》 ,猫爪草治瘰疬:猫爪草、夏枯草各适量。水煮,过滤取汁,再熬成膏,贴患处。

猫爪草性温而味甘、辛,清热解毒,消肿散结。清虚热的,养阴药。孕妇一般的情况多是可以用些的。但注意不要吃的过多的。在怀孕期间尽量少用。经期宜少食,食用过多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