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圣药龙血竭散在临床如何应用

    发布时间:2015-07-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血竭是以龙血树脂提炼的血竭为原料,其有效成分为血竭皂甙和植物防卫素,主要是用于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敛疮生肌。用于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那么活血圣药龙血竭散在临床如何应用的?

龙血竭散可以活血化瘀,而活血化瘀是指用具有消散作用的、或能攻逐体内瘀血的药物治疗瘀血病证的方法。龙血竭散有通畅血脉、消散瘀滞、调经止痛的作用。龙血竭散的适用范围很广,如瘀阻于心所致的胸闷心痛、口唇青紫。瘀阻于肺所致的胸痛咳血、瘀阻于肝所致的胁痛痞块、瘀阻于胞宫所致的小腹疼、月经不调、痛经等;瘀阻于肢体所致的局部肿痛青紫;瘀阻于脉络所致的半身不遂等。

不仅如此,临床的应用还有外科、内科、妇产科、五官科及其他科室。主要有心脑血管、消化道出血、内分泌系统疾病及妇科疾病等方面的应用。

应当注意的是不能长期服用吗,容易有副作用。特别禁忌不可用于孕妇。长期服药的患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以便能及时发现、防止药物蓄积给您带来的损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