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梢蛇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是很常见的,但是对药的种类却是很多,所以药的选择上,也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尤其是对药物没有很了解的时候,随意的使用会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大损害,药物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因此选择前,也是要进行前面认识,乌梢蛇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对这点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

乌梢蛇的功效与作用:

祛风湿,通经络。治风湿顽痹,肌肤不仁,骨、关节结核,风疹疥癣,麻风,破伤风,小儿麻痹症。

①《药性论》:治热毒风,皮肤生疮,眉须脱落,瘑痒疥等。

②《开宝本草)):主诸风瘙瘾疹,疥癣,皮肤不仁,顽痹诸风。

③《纲目》:功与白花蛇同而性善无毒。

④《医林纂要》:滋阴明目。

性状:本品呈圆盘状,盘径约16cm。表面黑褐色或绿黑色,密被菱形鳞片;背鳞行数成双,背中央2~4行鳞片强烈起棱,形成两条纵贯全体的黑线。头盘在中间,扁圆形,眼大而下凹陷,有光泽。上唇鳞8枚,第4、5枚入眶,颊鳞1枚,眼前下鳞1枚,较小,眼后鳞2枚。脊部高耸成屋脊状。腹部剖开边缘向内卷曲,脊肌肉厚,黄白色或淡棕色,可见排列整齐的肋骨。尾部渐细而长。尾下鳞双行。剥皮者仅留头尾之皮鳞,中段较光滑。气腥,味淡。

通过以上介绍,对乌梢蛇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好了解,因此选择它的时候,也都是可以放心进行选择,那对治疗骨科疾病,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这样的药物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出现,它在搭配其他药物,能够治疗不同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