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梢蛇做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蛇这种动物我想很多人都比较的害怕,尤其是女性的朋友,但是实际上有的蛇类对于我们人类是有很多好处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乌梢蛇,在很多中药处方里面都有乌梢蛇的影子,尤其是乌梢蛇泡制药酒更是非常的多见,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到底乌梢蛇做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乌梢蛇做法

乌梢蛇做法都有哪些?

乌梢蛇炖鸡

原料:乌梢蛇1条、鸡1只。

调料: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3克、鸡精3克、鸡油30克、胡椒粉3克。

功效:祛风湿,养阴退热。适用于风湿疼痛,骨蒸赢瘦,消渴,脾虚,骨泄,崩中,带下等症。

制作:

1、将乌梢蛇宰杀后,去头、尾、皮及肠杂,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姜切片,葱切段;鸡宰杀后,去毛、内肚及爪。

2、将乌梢蛇肉、鸡、姜、葱、料酒同放炖锅内,加水35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鸡精、鸡油、胡椒粉即成。

乌梢蛇炖排骨

原料:乌梢蛇1条,猪排骨500克。

调料: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3克,鸡精3克,鸡油30克,胡椒粉3克。

功效:祛风湿,补气血。适用于风湿肿痛,热病伤津,消渴,服瘦,便秘等症。

制作:

1、将乌梢蛇宰杀后,去皮、头、尾及肠杂,洗净,猪排骨洗净,剁成4厘米长的段,姜拍松,葱切段。

2、将乌梢蛇肉、排骨、姜、葱、料酒同放锅内,加水2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鸡精、鸡泊、胡椒粉即成。

乌梢蛇炖狗肉

原料:乌梢蛇1条,狗肉500克。

调料: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3克,鸡精3克,鸡油30克,胡椒粉3克。

功效:法风湿,温肾阳。适用于风湿疼痛,脾肾气虚,胸腹胀满,腰膝软弱等症。

制作:

1、将乌梢蛇宰杀后,去皮、头、尾及肠杂,洗净,切4厘米长的段,狗肉反复冲洗干净,切4厘米见方的块,姜拍松,葱切段。

2、将乌梢蛇肉、狗肉、姜、葱、料酒同放锅内,加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鸡精、鸡油、胡椒粉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