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的辨认益智仁

    发布时间:2015-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国辽阔的大地海域,分布着种类繁多的中药材,这些药材中植物性药材占大多数,那么,怎样正确的辨认益智仁?

中药益智仁的先端 尾尖,基部阔楔形,边缘具脱落性小刚毛,其残留的痕迹呈细锯齿状,上面深绿色,下面淡 绿色,两面均无毛;叶舌膜质,长1~1.5厘米,被淡棕色疏柔毛。多年生草本,高1~3米。根茎延长。茎直立,丛生。叶2列,具短柄;叶片披针形,长20~35厘米,宽3~6厘米,总状花序顶生,花序轴棕 色,长10~15厘米,被短毛,下端具一环形苞片,包围花轴,小花梗长1~2毫米。

中药益智仁小苞片极 短,膜质,棕色;花萼筒状,长1.2厘米,一侧开裂至中部,先端3齿裂,外被短毛;花冠管 长约1厘米,裂片3,长圆形,长约1.8厘米,上面一片稍大,先端略呈兜状,外被疏短毛,唇 瓣倒卵形,长约2厘米,粉白色,具红色条纹,先端钝3裂;退化雄蕊锥状,长约2毫米,发育 雄蕊1枚,花丝长约1厘米,花药线形,长约7毫米;子房下位,卵圆形,密被绒毛,3室,每 室具胚珠8~9枚,花柱线形,柱头头状,上位腺体2枚,棒状。

总之,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应该对益智有所了解了,发生任何疾病都不能放任不理,这样对于治疗是没有帮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