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功效与作用禁忌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能美容的东西太多了,吃的喝的抹的,比如珍珠粉、面膜啊,其实我们家里就有现成的美容食品,只是我们平时忽略掉了而已;银耳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而且能与很多东西一起搭配又特别简单容易做,银耳不光能美容还有好多作用呢;当然了不是所有人都能用的,还是要看是不适合自己,今天就让你们了解银耳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银耳的作用

性平,味甘、淡、无毒,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

肝脏解毒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清热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美容祛斑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功效

银耳,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又称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性平,味甘、淡、无毒,夏秋季生于阔叶树腐木上,分布于中国浙江、福建、江苏、江西、安徽等十几个省份,目前国内人工栽培使用的树木为椴木、栓皮栎、麻栎、青刚栎、米槠等一百多种。

银耳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历代皇家贵族都将银耳看做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以及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

银耳用药禁忌

外感风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风寒咳嗽者及湿热酿痰致咳嗽者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