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山药汁能祛斑

    发布时间:2015-08-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化妆品可以掩盖脸上的瑕疵,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改善皮肤本身才是上策。


古籍《医学入门·本草》记载,山药可"补肺津,润皮毛干燥。久服益颜色,长肌肉。"现代研究也表明,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蛋白、游离氨基酸、维生素C等,故有健脾、降血糖及抗衰老作用。如捣敷外用,可调理面色萎黄,皮毛干燥等问题。但山药单用,毕竟效果较弱,可配以枸杞、丹皮,有祛斑之效。


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肾补肝明目、润肺的美容功效。临床应用于肝肾不足导致的面色萎黄、须发早白等。现代研究表明,其含甜菜碱,酸浆素多糖类,多种氨基酸,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铁等,外用可补充肌肤营养,祛除黑斑。


丹皮性味苦、辛、微寒,具有清热凉血、活血散淤的功效,对于治疗淤滞肿痛及痈肿等都效果不错。


用法:把18克山药(中药房有干品出售)、18克枸杞和18克丹皮用1600毫升水大火煮开,再小火煮15-20分钟后滤掉渣,用毛巾蘸湿,敷在脸上,有祛斑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对山药过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