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竹沥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鲜竹沥主要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中风舌强,痰涎壅盛,小儿痰热惊风等症状。它是一种价格便宜的中药制剂口服液,主要的成分就是竹沥。竹沥是竹子经加工后提取的汁液,能有效清热化痰。鲜竹沥口服液因价格低廉和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在中医和西医临床上均应用广泛。因为这种药品更安全有效,因此也是小儿化痰止咳的良药。

鲜竹沥的作用

鲜竹沥口服液是由新鲜的竹沥制剂,竹沥从竹子中提取出来之后经加工便成了竹沥。竹沥味甘,性大寒,入心、胃、大肠三经,具有明显的镇咳、祛痰作用。但竹沥无平喘解热作用,其止咳的主要成分为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它能活化人体细胞,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祛疾养肺,促进消化,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治疗便秘。此外,竹沥还有增加尿中氯化物的作用,能有效增高血糖。鲜竹沥是一种无毒无副作用,集药、食两用的天然饮品。

鲜竹沥口服液为淡黄色至红棕色的液体,味微甘。不少人抱着“小病进药店”的想法,治疗不算严重的病症都直接到药店买药吃。鲜竹沥可用于治疗多种呼吸道疾病,但因其是处方药,所以需要凭医生处方才可以购买到。如果没有医生、药师的指点擅自服用,很容易对肝、肾等产生危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