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能用鲜竹沥口服液吗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孩子在感冒发烧的时候没有及时得到有效的处理的情况下,一般会转变成肺炎,此时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医治。但也有家长想要通过药物的服用来缓解病情,那么小儿肺炎能用鲜竹沥口服液吗?

鲜竹沥口服液风寒咳嗽者清热、化痰、止咳。鲜竹沥口服液风寒咳嗽者用于痰热咳嗽。鲜竹沥口服液的主要成份:鲜竹沥、鱼腥草、生半夏、生姜、枇杷叶、桔梗、薄荷油。小儿肺炎能用鲜竹沥口服液吗?小儿肺炎能用鲜竹沥口服液,鲜竹沥口服液可以清肺化痰,可以作为支气管肺炎的辅助治疗,建议同时配合抗生素。鲜竹沥口服液是是非处方药,液为黄棕色的液体;气香,味甜,有效期为24个月。

鲜竹沥口服液的优点是:

鲜竹沥口服液主要成份有鲜竹沥、鱼腥草、生半夏、生姜、枇杷叶、桔梗 、薄荷油,是黄棕色至棕色的液体。组方中原料药材均取源于自天然植物药,被认为是可药食同源的中药材。

鲜竹沥口服液具有中成药所具备的优点:现成可用、适应急需、存贮方便、能随身携带、省去了煎剂煎煮过程、消除了中药煎剂服用时特有的异味和不良刺激等。

鲜竹沥口服液清热,化痰,止咳,配伍合理,安全有效。因此,鲜竹沥口服液属于中成药。

最后提醒家长朋友,忙碌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有生病的情况就需要马上进行正确的处理,避免造成肺炎甚至更严重的疾病发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