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10-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2、松子中所含大量矿物质如钙、铁、磷、钾等,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3、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4、松仁富含脂肪油,能润肠通便缓泻而不伤正气,对老人体虚便秘,小儿津亏便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5、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6、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松子中的脂肪成分主要为亚油酸、亚麻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因此,老年人常食用松子,有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另外,松子中含磷较为丰富,对人的大脑神经也有益处。它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便秘、风湿性关节炎、神经衰弱和头晕眼花患者,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松子能抗衰老

松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起抑制细胞内和细胞膜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保护了细胞的完整性,使细胞内许多重要的酶保持正常功能。


松子能预防心血管病

松子仁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亚油酸和皮诺敛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调整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和增加抗凝作用,故能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


松子能滋阴润肺、滑肠通便

因其含有丰富的脂肪、棕榈碱、挥发油等,能润滑大肠而通便、缓泻且不伤正气,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产后病后大便秘结者。

中国食用松子约始见载于汉代。

《汉武内传》已有食用松柏产物的记载。其后,文献经常能够找到食松子延年益寿的记载。如《海药本草》谓“久服轻身,延年不老”;

《本草经疏》谓其“味甘补血,血气充足,则五脏自润,发白不饥。仙人服食,多饵此物,故能延年,轻身不老”。

据《打牲乌拉志典全书》记载,清宫曾将松子列为御膳食品。

《日华子本草》载“逐风痹寒气,虚羸少气,补不足,润皮肤,肥五脏”。

《玉楸药解》载“润肺止咳,滑肠通便,开关逐痹,泽肤荣毛”。可见常食松子能延年、美容。选购:挑选时要选颗粒仁丰满、大而均匀、色泽光亮、干燥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