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柏可以治疗口疮吗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柏可以治疗口疮吗

口疮也叫做复发性口腔溃疡,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患上过这个疾病,虽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口腔毕竟是我们说话、喝水、吃饭都需要使用的器官,所以如果它除了点毛病,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是影响非常大的。甚至很多人因为口腔溃疡而吃不好饭、睡不好觉。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口疮呢?

民间有这样的一个治疗口疮的中药偏方:就是取黄柏10克,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成大约50毫升左右的药汁,然后用干净的医用棉签蘸取黄柏药汁涂抹在患有口疮的地方,每天涂抹数次。

这个中药方子到底有没有效果呢?

专家介绍说,用黄柏的药汁擦拭有口疮的地方,是可以起到缓解或者治愈口疮的作用的。原因在于中药材黄柏一般常常用来清热、泻火、燥湿、解毒。《本草拾遗》中就有关于中药材黄柏的记载:“主热疮疱起,虫疮,痢,下血,杀蛀虫;煎服,主消渴。”所以如果是因为上火燥热引起的口腔溃疡的话,使用这个方子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治愈口腔溃疡的作用。

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体质差或者上火所导致的,其实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其实口腔溃疡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缺乏等,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甚至一些系统性的疾病、遗传、免疫、微生物的作用,也是导致口腔溃疡发病的重要的诱因。

所以大家在治疗口腔溃疡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去火。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话,就要考虑是否是其他的原因了,最好能够及时的前去医院检查一下口腔溃疡发病的主要原因,这样对症下药才能够很快的治好口腔溃疡,如果盲目使用降火的药的话,有可能会耽误病情,使后续的治疗更加的困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