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花紫珠分散片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裸花紫珠分散片是采用纯中药制成的,没有什么毒副作用,但是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茯苓多糖口服液的功效。同时儿童,孕妇和老年人的永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国外资料显示,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约占年均总住院人数的0.1% ,其病死率接近10%。国内目前尚无相关资料。临床实践中下消化道出血比上消化道出血少见,约占所有消化道出血的30%。国外资料显示,下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约占年均总住院人数的0.02%,病死率约为3.6%。下消化道出血多见于老年患者, 80岁老人下消化道出血的发生率是20岁青年人的200倍以上。所以,消化道出血一定要积极治疗,不可以拖,使用裸花紫珠分散片治疗消化道出血是比较常用的手段。那么,裸花紫珠分散片禁忌有哪些?什么人不适宜吃?

裸花紫珠分散片是采用纯中药制成的,没有什么毒副作用,但是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同时儿童,孕妇和老年人的永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消化道出血的临床表现取决于出血病变的性质、部位、失血量与速度,与患者的年龄、心肾功能等全身情况也有关系。急性大量出血多数表现为呕血;慢性小量出血则以粪便潜血阳性表现;出血部位在空肠曲氏韧带以上时,临床表现为呕血,如出血后血液在胃内潴留时间较久,因经胃酸作用变成酸性血红蛋白而呈咖啡色。如出血速度快而出血量又多。呕血的颜色是鲜红色。黑粪或柏油样粪便表示出血部位在上胃肠道,但如十二指肠部位病变的出血速度过快时,在肠道停留时间短,粪便颜色会变成紫红色。右半结肠出血时,粪便颜色为鲜红色。在空、回肠及右半结肠病变引起小量渗血时,也可有黑粪。

如果大量出血又未能及时送到医院,则应立即安慰病人静卧,消除其紧张情绪,注意给病人保暖,让其保持侧卧、取头低脚高位,可在脚部垫枕头,与床面成30度角,这样有利于下肢血液回流至心脏,首先保证大脑的血供。呕血时,病人的头要偏向一侧,以免血液吸入气管引起窒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