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历史上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那么,桂圆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益气补血,增强记忆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02安神定志


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每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03安胎


桂圆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04多糖补血


桂圆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元肉很有补益;妇女生完产后,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肉含丰富蛋白质,它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使用后更为有效。

05延年益寿


经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对于学习或者工作中经常使用脑力比较多的人是很有帮助的喔。桂圆肉不仅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还够能降低脂肪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延缓衰老。桂圆肉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