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甘蔗是很多小朋友喜爱吃的食物,它含有的糖量很高,对身体的一些营养补充效果非常的不错,因此甘蔗的营养价值对人体的促进有着很大的功效,那对在购买甘蔗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不要随意的购买,尤其是要选择当季甘蔗。


当季的甘蔗在水分上较多,而且甘蔗的营养价值也是比平常高,因此这样利于我们身体各方面促进,对增强身体体质,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尤其是补充身体的维生素,有着明显的效果。


营养价值: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


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天门冬素、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丝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正这氨酸、赖氨酸、羟丁氨酸、谷氨酰胺、脯氨酸、酪氨酸、胱氨酸、苯丙氨酸、γ-氨基丁酸等多种氨基酸,延胡索酸、琥珀酸、甘醇酸、苹果酸、柠檬酸、草酸等有机酸及维生素B1、B2、B6、C。榨去汁的甘蔗渣中,含有对小鼠艾氏癌和肉瘤180有抑制作用的多糖类。


甘蔗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水分比较多,水分占甘蔗的84%。甘蔗含糖量最高,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达12%。此外,经科学分析,甘蔗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其他物质,如蛋白质0.2克、脂肪0.5克、钙8毫克、磷4毫克、铁1.3毫克。


另外,甘蔗还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丝氨酸、丙氨酸等多种有利于人体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等等。甘蔗的含铁量在各种水果中,雄踞“冠军”宝座。


甘蔗的营养价值还真是非常的不错,很值得我们选择,那我们在平时候的,都是可以购买一些甘蔗进行对身体补充,对选择甘蔗的时候,它的头尾甜度也都是不同,如果不知道,也都是可以进行对甘蔗一些查询,这样我们就会了解更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