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孕妇可以吃吗对胎儿好吗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人说天资聪颖这大约和妈妈们不同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孕妇是最需要保护的,甘蔗是我们都很喜欢的食物,甘蔗属,多年生高大实心草本,根状茎粗壮发达,中国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四川、云南等南方热带地区广泛种植,甘蔗适合栽种于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夏温差大的地方,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只是不知道甘蔗孕妇可以吃吗?

甘蔗孕妇可以吃吗

蔗皆畦种,丛生,最困地力,茎似竹而内实,大者围数寸,长六、七尺,根下节密,以渐而疏。抽叶如芦叶而大,长三、四尺,扶疏四垂,八、九月收茎,可留过春,充果食。按王灼云,蔗有四色,曰杜蔗,即竹蔗也,绿嫩薄皮,味极醇厚,专用作霜。曰西蔗,作霜色浅。曰竻蔗,亦名蜡蔗,即荻蔗也,亦可作沙糖。曰红蔗,亦名紫蔗,即昆仑蔗也,止可生啖,不堪作糖。凡蔗榨浆饮固佳,又不若咀嚼之味隽永也。

蔗汁本身带凉,体质虚寒人士不宜多饮,若寒咳痰白而稀者误饮,病情有可能实时加重。相传将蔗蒸熟后才榨汁可免此弊端,但确实功效如何,仍有待验证。倒是竹蔗配白茅根、红萝卜煮水确有清热的功效,小朋友多眼屎兼脾气暴躁时最适宜。若再加荸荠马蹄,可于小儿出水痘或麻疹时,当水常饮,清热解毒,既可帮助病毒透发,亦可加快痊愈。作为食糖的主要来源,甘蔗营养价值之丰富,实在毋须置疑。若嫌蔗汁单调,可用蔗汁煮饭,能够和胃宽中,令你胃口大开。

根据以上,所以孕妇应该少吃,甘蔗虽是果中佳品,但亦有不适合它的人群,比如患有胃寒、呕吐、便泄、咳嗽、痰多等症的病人,暂时不吃或少吃甘蔗,以免加重病情。另外还必须注意若保管欠妥易于霉变。那种表面带死色的甘蔗,切开甘蔗,其断面呈黄色或猪肝色,闻之有霉味,咬一口带酸味、酒糟味的甘蔗误食后容易引起霉菌中毒,导致视神经或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严重者还会使人双目失明,患全身痉挛性瘫痪等难以治愈疾病。甘蔗渣属于粗纤维质,人类的肠胃并无法消化这种纤维,还有可能会造成消化道受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