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肝油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准爸爸准妈妈在准备新生儿的必需品的时候,很可能会听从医生的建议准备一些鱼肝油。但是估计很多的的准爸爸准妈妈们却不知道鱼肝油到底是什么东西,吃鱼肝油到底有什么好处吧。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准爸爸准妈妈们解答疑惑。


一、鱼肝油是怎么做成的

鱼肝油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脂肪油,它是在没有毒的海鱼体内提取的,在特定的零摄氏度的条件下脱去部分的固体脂肪,用维生素A和维生素D3调节脂肪油的浓度,当然还可以用精炼的食物油跟浓度较高的鱼肝油相配进行调节,将调节好的油加入适量的稳定剂就能够制成鱼肝油了。

鱼肝油有两种分类,狭义上讲可以认为鱼肝油就是无毒的海鱼中的肝脏炼制出来的油脂,而在广义上说,鱼肝油还包括了鲸鱼、海豹等类似的海兽的肝油。


二、吃鱼肝油的好处

1.婴儿吃鱼肝油能够促进生长发育,鱼肝油中的维生素A可以预防夜盲症、维持机体正常的发育生长,提高免疫功能,预防儿童骨骼发育迟缓;鱼肝油中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磷的吸收,防止新生儿出现佝偻病。

2.爱美的女士可以在眼睫毛根部涂抹鱼肝油,可以促进眼睫毛的再次生长。

3.人体吸收鱼肝油后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反应,清理血管。


三、如何选购鱼肝油

现在市场上可以购买到的鱼肝油分为两种,一种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比例是按照10:1配成的,这是一种沿用多年的旧制剂,为了防止造成维生素A中毒,通常每日仅服一滴即可。还有一种是维生素A跟维生素D的比例是3:1的新制剂,这种新制剂不易造成维生素A中毒,所以建议准爸爸准妈妈选用新制剂的鱼肝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