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什么鱼肝油好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鱼肝油是一种含有无毒海鱼内脏的肝油制剂,可以促进婴儿正常的生长发育,防止佝偻病以及夜盲症。但是市场上鱼肝油的种类很多,那么婴儿吃什么鱼肝油好呢?宝宝在多大的时候吃鱼肝油呢?


市面上出售的鱼肝油按照调配比例不同,大致分为了两种。

传统销售的旧制剂:即鱼肝油在调配过程中,将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比例调配成是10:1。

新兴销售的新制剂:即鱼肝油在调配过程中,将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比例调配为3:1。


这两种鱼肝油制剂,是最常调配的。但是旧制剂无法补充更多的维生素D,因为10:1的比例下,很容易造成维生素A中毒,所以通常婴儿服用的时候只能滴一滴。相比较而言,新制剂中维生素A与维生素D的3:1的比例,更容易使这两种维生素更全面的吸收,可以滴2~3滴也不易造成维生素A中毒。所以,婴儿还是吃新制剂的鱼肝油比较好。


不同包装、不同剂量的鱼肝油,建议给宝宝吃剂型。维生素A、D指的是脂溶性维生素,所以保存要选择软胶囊(或滴剂)和乳剂。把鱼肝油制做成乳剂,不仅可以减轻腥味,还可以去掉油腻感,让口感更好。而滴剂里含有的鱼肝剂量不高且精准,对婴幼儿是非常适合的,但是要注意,不同年龄的孩子要选择相应剂量的鱼肝油。


0~2岁是宝宝吃鱼肝油最好的时候。我们经常看到准爸爸准妈妈在新生命到来之前,准备很多的东西,鱼肝油是必备物品之一。通常情况下,婴儿在出生二十天以后就可以滴服鱼肝油了,但是有很多特殊情况却应该将滴服鱼肝油的时间提前,比如说婴儿是双生子、早产儿或者生下来消化就有问题,诸如此类的婴儿,应该在生下来大约7天之后就开始滴服鱼肝油。而在宝宝出生两年后,就应该停止服用鱼肝油了。特殊缺钙的宝宝,最多可以吃到3岁,但是要咨询医生。


适合继续服用鱼肝油的情况

1.足不出户,很少晒太阳的宝宝,在两岁之后也应该继续服用鱼肝油。

2.因为缺少维生素A而导致的消化道感染、皮肤干燥的宝宝也应该继续服用鱼肝油。

3.母亲奶水少或者断奶后,都可以继续服用鱼肝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