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能吃猕猴桃吗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皮肤过敏的人越来越多,而皮肤过敏是一种令患者非常苦恼的皮肤病。虽然并不想癌症那么可怕,但是严重起来还是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如果我们知道了皮肤过敏原是什么,就可以尽量避免它,以及多吃些水果和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来提高我们的皮肤抵抗力和自净能力。


很多患者会依赖于药物治疗,但是始终不是最好的方法,还是采用食疗法比较妥当。现在很多人对皮肤过敏能吃猕猴桃这一问题抱着观望态度,那到底能不能吃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猕猴桃的别名又称为奇异果、超级水果,它的含钙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猕猴桃果实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糖水罐头、果干、果脯等,这些产品或黄、或褐、或橙,色泽诱人,风味可口,营养价值不亚于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食品。


皮肤过敏可以吃猕猴桃,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治疗烦热、消渴、黄疸、呕吐、腹泻、石淋、关节痛等疾病,而且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从以上来看,我们在皮肤过敏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食用猕猴桃的,具有“水果之王”美称的猕猴桃还有抗衰老等作用。如果个人体质是对猕猴桃过敏的话,建议还是不要食用。皮肤过敏有时候在不经意中出现,我们也不得不提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