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蕊石的炮制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蕊石听上去是一种石头的名称,但它其实是一种中药。它又叫做花乳石和白云石,在我国的陕西、河南、河北和江苏一些地区是比较常见的。它表面有点状和蛇纹的花纹,呈现浅绿色和淡黄色。我们可以把它称为彩晕,总体来说它本身气味是比较淡的,一般我们是闻不出味道的。这篇文章我们重点要关注的是花蕊石的炮制方法。

1.采取花蕊石把它砸碎

一般的情况下,我们大家是要采集比较好的花蕊石,而且是越干净越纯粹的越好。但是刚刚采集上来的花蕊石都是比较脏而且带着潮气的,所以我们大家要把它好好地干燥,然后用专业的工具把它砸碎,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注意靠我们人工杂碎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一定要借助相关的工具,这是花蕊石的炮制方法中比较重要的一点。

2.用专业的明锻法

花蕊石的炮制方法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专业的,采用的叫做明锻法。就是说药物在锻造的过程中,并不在密闭的空气中,用隔绝空气的锻造法,然后把石头锻造的发红就可以了。并不是所有的中药都适合这种专业炼制方法,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花蕊石的锻造应该是比较特殊的。

以上就是对花蕊石的炮制方法中比较重要的两个部分。当然我们要知道好的锻造方法对于它发挥功效是有很好的作用的。一般情况下,它治疗跌打损伤和咯血是可以起到好的效果的。当然我们也可以参照一些民间的偏方来进行配比,总体来说是比较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