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蕊石能治疗什么疾病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听到花蕊石这个名字之后,都会想当然认为是一种石材,其实这是一种中药。花蕊石的功效都有哪些呢?花蕊石的功效体现在多个方面,而大多数人并不是很清楚。花蕊石的功效主要是止血,还有治疗跌打损伤等,效果也似不错的,下面就一起来认真学学花蕊石的功效吧。

1.花蕊石能化瘀止血

花蕊石的功效首先体现在化瘀和止血这两个大的方面。这是利用到了花蕊石没有毒性,而能止血的作用。如果人们出现了吐血,或是有便血的情况,此时是可以使用花蕊石来止血的,可以看到相当明显的作用。

2.五脏崩损可以使用花蕊石来治疗

对于车祸等造成的内脏出现了损伤的情况,此时可以选择花蕊石,并研磨,然后和童子尿混合在一起,给病人服用,止血的功效很快就看到了。对于男性和女性而言,男性可选择酒,而女性则可以是醋,调制花蕊石药末服用,这样可以讲身体内部的瘀血变成了黄水,并排放到身体之外。

3.花蕊石可治疗跌打损伤

对于跌打损伤出现的出血情况,也是可以发挥花蕊石的功效的,将花蕊石和硫磺放在一起,弄成粉末调和均匀之后,放在受伤的部位上,止血和止痛的作用很好。

花蕊石的功效不少,主要是体现在止血方面,民间有不少人都在身体一些部位出血之后,选择使用花蕊石的粉末来止血和止痛。现代医学研究也发现了花蕊石的这一特性,并加以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