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荸荠可治热病伤津消渴、咽喉肿痛、口腔炎、高血压病、湿热黄疸、肺热咳嗽、小便不利、麻疹、矽肺、痔疮出血等症。用荸荠可以制成多种饮液或保健菜肴。那么,荸荠怎么吃效果好呢?

01荸荠茶


荸荠200克,洗净切碎,水煎取汁代茶饮。适用于湿热黄疸、皮肤病和巩膜发黄,小便短赤等症。

02荸荠甘蔗汁


荸荠、甘蔗各适量,洗净榨汁混匀,频频饮用。适用于治疗高血压病、便秘、小便赤黄、口干口苦、胸腹胀渴。

03荸荠酒酿


鲜荸荠10个,糯米酒酿100克。荸荠洗净去皮切片,与糯米酒酿一起煮熟,每日2次,温服,治小儿外感风热、麻疹、水痘等,能清热解毒。

04香橙荸荠


给荸荠去皮。给橙子去皮,切大块。锅里入水,放入荸荠。荸荠煮熟后,加入香橙和冰糖,煮至冰糖化开。边煮边搅,香橙肉粒就掉下来了。煮好装碗即可食用。

05荸荠南瓜小米粥


把糯米和小米洗净放入电饭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荸荠和南瓜去皮切块。煮至米快熟的时候,加入荸荠。加入南瓜。加盖继续煮至。直到粥稠米烂即好喝的时候也可加入一些白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