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苡仁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薏苡仁是一种有名的中药,性凉,呈米白色,中间有淡棕色沟壑,味道甘甜。草本类药物生长于阴湿地方,秋季果实成熟。薏苡仁富含氨基酸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可以去湿除风、清热排脓、等功效。那么,薏苡仁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健脾止泻


薏苡仁也可以做成熟薏米可然后再吃,我们在做薏苡仁的时候可以自己动手炒,中药店里面也有卖,薏苡仁炒过以后药性就平和了,有很好的健脾止泻的作用,也可以用薏苡仁来是治疗脾虚湿盛泄泻,同时经过炒的薏米比麸炒的除湿功效会更好一些,同时还有很好的健脾渗湿的作用。

02去湿除风


薏苡仁有很强的利水和渗湿的作用,同时薏苡仁是可以去湿除风的,薏苡仁有很强的清热排脓的作用,薏苡仁是可以消痹止痛的,对于小便不利或者是有水肿症状的人,可以食用薏苡仁。

03强身健体


薏苡仁富含蛋白质,氨基酸,作为人体内第一营养要素的蛋白质,薏苡仁的食用能补充人体所缺少的蛋白质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于我们免疫系统功能的增强有很好的作用,可以有效地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所以是很适合中老年人保健食用的。

04淡斑美白


薏苡仁是极佳的美容食材,具有治疣平痘、淡斑美白、润肤除皱等美容养颜功效,尤其是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