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皇菊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丝皇菊被誉为菊花茶中的极品,以产自江西婺源的最为著名,其药性比其它的菊花虽然稍弱些,相比之下更适合饮用和食用。那么,金丝皇菊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抗氧化、防辐射


金丝皇菊中富含维生素,还含有很多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辐射的功效。对现代出现的手机病、电脑病有很好的疗效。

02预防心血管病


金丝皇菊花瓣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也能在泡饮中渗透到水中。常喝具有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治疗冠心病、降低血压和预防高血压高血脂有着明显的疗效。

03抗肿瘤


从金丝皇菊中分离得到的蒲公英赛烷型三砧烯醇类,对常见肿瘤细胞起到了很好的控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