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蜜,原来主要指在冬季收获的中蜂蜜,可以分为广义上的冬蜜和狭义上的冬蜜。冬季是蜜蜂冬天所产的蜜,具有其它季节蜂蜜所不具有的功效,美容养颜更是效果很强,内服外用都可以说是蜜中最好的。那么,冬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解毒、止痛


将冬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食用可缓解食物中毒,治疗胃肠溃疡和肚腹疼痛。

02润肺止咳


患者咽部干燥,有瘙痒感和不适感,并由此刺激发出阵阵咳声,食用冬蜜可以很好的润肺止咳。

03降血压


冬蜜可用于体弱多病、病后恢复的辅助治疗。患有高血压的老人,每天早、晚各饮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

04防止便秘


冬蜜在我国也有很长的历史了,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口感香甜,功效很好,一直都是人们所需的经济实惠的药物。也可作为饮品。尤其是冬蜜对小孩和老人最为有用,可防止其便秘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