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大夫开药方。”“常吃生姜,不怕风霜。”生活中姜既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调味品,也可作为蔬菜单独食用,而且还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在美容、保健方面也显示出了它的魅力。那么,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增进食欲、促消化


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

02活血驱寒


姜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用生姜、红糖熬制的姜汤可活血驱寒,防治感冒,自古就是风寒感冒的食疗良药。

03杀菌解毒


姜的挥发油有杀菌解毒作用,若在炒菜时放些姜,即可调味又可解毒。

04抗衰老


姜所含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酶,它能有效对付氧自由基,其效力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姜可除“老年斑”。

05温中散寒


姜有温中、散寒、止痛的功效,对大脑皮层、心脏、延髓的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均有兴奋作用,着凉、感冒时喝姜汤,能起到很好的预防及缓解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