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姜能空腹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这类食材的使用比较广泛,而且在治疗疾病上,姜也是有着一些作用,那在对姜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吃的时候对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那对女性月经期的时候,痛经比较严重,都是可以选择吃姜,这样对改善痛经有着很好帮助,那么醋泡姜可以空腹吃吗?

醋泡姜能空腹吃吗

醋泡生姜是可以空腹吃的。喝姜汤发汗,要去皮。喝生姜红枣茶驱寒,则不去皮。做菜用姜,要带皮,以免偏性。早上吃姜,保健养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而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

醋泡姜做法

1、先把生姜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鲜姜,鲜姜有非常好的药用功效,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姜片不用切得太厚(硬币的厚度即可,约2mm),但一定要切得均匀。

2、醋要选用酿造香醋,如果用醋精和勾兑醋则起不到中医所讲的作用。

3、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一周以后就可以吃了。

每天早晨空腹吃2~3片醋泡鲜姜,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辅助治疗关节炎的作用。常吃醋泡生姜,养胃补阳,即可开胃、生发阳气,非常适合夏天食欲不好的人吃。常吃醋泡生姜,可增强气血的流通,增强身体的防御力,不易得胃、肠道疾病,能益寿延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