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苹果是蔷薇科苹果属植物的果实,不仅是我国最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最广、产量最多的果品。苹果味道酸甜适口,营养丰富,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那么,苹果的功效与作用具体都有哪些呢?

01通便止泻


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02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03防癌抗癌


苹果能减少肺癌的危险,预防铅中毒,苹果含有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04维持酸碱平衡


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运动食品)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05减肥


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06降低胆固醇


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07排毒养颜


苹果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多余的垃圾以助于毒素的排出,而果酸和维生素则能让人体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