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榧子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榧子,又称香榧、榧子、赤果、玉山果、玉榧、野极子等,是一种红豆杉科植物的种子,具有杀虫消积,润肺化痰等功效。那么,香榧子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驱除肠道寄生虫


香榧子中所含的大量榧子油,能有效地驱除肠道中绦虫、钩虫、烧虫、蛔虫、姜片虫等各种寄生虫。并且具有杀虫而不伤人体正气的特点,是有效的天然驱虫食品。

02治丝虫病


临床研究证明香榧对微丝蚴有一定的杀灭作用,将其与血余炭制蜜丸服用,可使微丝蚴转阴率达45%。

03增食欲、助消化


香榧中所含脂肪油气味微香略甜,能帮助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改善胃肠道功能状态起到增进食欲,健脾益气,消积化谷的作用。

04提高免疫力


香榧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补充人体的必需营养物质。同时,香榧中大量的脂肪油具有润肺止咳祛疾,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排除体内的致病毒素,达到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效果。

05堕胎


香榧含有一种生物碱,能消症化积,对子宫有收缩作用,民间常用以堕胎。

06保护视力


食用榧子对保护视力有益,因为它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等有益眼睛的成分,对眼睛干涩、易流泪、夜盲等症状有预防和缓解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