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枝是生活中,人们常见的药物,它的用途很广泛,根据《珍珠囊》记载:桂枝有毒,味稍苦,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腹痛腹泻,抗炎免疫等功效,不可与葱一起吃。

一、桂枝有毒吗

在《本经》中也有桂枝有毒的记载,若与巴豆、硇砂、干漆、穿山甲、水蛭、虻虫之类同用,则会加剧毒性。由此可见,桂枝是有毒的,所以,在服用桂枝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二、桂枝的功效

1、 桂枝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以其所含成分桂皮醛作用最强。

2、 桂枝煎剂及其所含桂皮醛有降温解热、抗惊厥作用。

3、 桂枝挥发油被吸收后,经肺排泄,可稀释其分泌液的粘稠度,产生祛痰、止咳作用。

4、 在体外试验中,桂枝醇提取物对多种球菌、杆菌、霍乱弧菌及某些致病真菌有抑制作用;其煎剂(1:20)对流感亚洲甲型京科68-1株和孤儿病毒(ECHO11)有抑制作用;70%醇浸液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

5、 桂枝有利尿作用。

6、 桂枝有抗炎、免疫抑制作用。

7、 在体外试验中,桂枝能完全抑制凝血酶促进纤维蛋白原变为纤维蛋白的作用,并能显著延长牛凝血酶凝聚人体纤维蛋白原时间,有显著抗凝血作用;桂枝提取物可显著抑制胶原及ADP所诱导的血小板聚集。

8、 桂枝有扩张血管作用,可明显增加冠脉循环,并对外周血管有扩张作用,增强血液循环。

9、 桂枝有保护心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作用。

10、桂枝还有健胃、促进汗腺分泌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