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屎藤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屎藤属于蔓藤类植物,一般生长在灌木丛中,它喜欢潮湿温热的气候,生命力非常的强。因为将它的叶子揉烂后会闻到一股鸡屎的味,所以大家才给它起名为鸡屎藤。

鸡屎藤是什么

鸡屎藤有补血、解毒、清热、止咳嗽,去湿、消食化积、止痛的功效。对跌打损伤和风湿筋骨痛也有一定的作用。海南一些地区在农历七月初一,有家家户户吃鸡屎藤粑仔的习俗。

在琼海地区,鸡屎藤一般是作为夜宵来食用,夏季里吃一碗冰镇的椰奶鸡屎藤粑籽,冰爽糯软香甜的口感让人难以忘怀;冬季里可以吃热腾腾的鸡屎藤耙仔,伴随着姜丝红糖的甜香味,可以暖身驱倦。

南方有不少的地区也有吃鸡屎藤的习惯。广西北海人每年的农历三月三都要吃鸡屎藤,它的吃法和海南的吃法有一些相似,也是把大米和叶混合在一起然后研磨成粉,再将这些粉做成一片一片的鸡屎藤面,用鸡屎藤面做成鸡屎藤粿仔汤,味道格外的甜美清香,是本地人特别喜爱的特色小吃之一。

云南曲靖的农村同样有许多的人都很喜欢吃鸡屎藤,在每年鸡屎藤发嫩芽的时候,当地人就会把它采下来,清炒或者同肉一起炒就象是吃普通的蔬菜一样自然。

看了这些简单的介绍,大家终于知道鸡屎藤是什么了吧,因为北方的气候不太适合生长鸡屎藤,所以在北方几乎是见不到它的身影。如果有机会去南方旅游,大家可以去尝尝用鸡屎藤做的小吃,非常的美味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