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蛋不适合什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山药蛋是家常菜的一种,许多人都喜欢它的口感。山药蛋和山药是同一植物所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纯绿色食品,与野生山药有同等的药用价值。它的品质优良,口感滑润有面,香味醇厚。炖鱼炖肉、煮熟后炒鸡均为配菜佳品,用山药蛋做成丸子更佳。

什么人不宜吃山药蛋

大便燥结者、实邪者不宜吃山药蛋。山药蛋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山药蛋有收涩的作用,所以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有实邪者也忌食山药蛋。另外,山药蛋也同样不可以生吃,因为生的山药蛋里有一定的毒素,对人体有一定伤害。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润肺止咳:根据实验检测和研究,发现山药蛋里有皂甙和黏液质,能够期待滋润肺的作用,可用于养肺阴,治疗废墟久咳的疾病;

补脾和胃,助消食:山药蛋内含多酚氧化镁和淀粉酶等物质,服饰芍药都能够帮助脾胃消化吸收,即是要药物也可当做食物。临床上还可以用来治疗泄泻、脾胃疾病;

补肾益精:中药山药包含有多种营养素,有补肾益精,强壮机体的作用。而且对于肾亏、小便频数、妇女白带多等疾病都有不错的疗效;用于治疗肝硬化并发症;

肝昏迷:近代研究表明,山药具有抗肝昏迷的作用。主要是应为山药蛋具有镇静作用,固用于抗肝昏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