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几乎能够与动物蛋白质媲美。另外,黄豆中富含卵磷脂也是黄豆营养价值的一个体现。所以民间就有谚语:“有钱吃肉,无钱吃豆。”黄豆虽好,但是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

黄豆的副作用

1、一次性吃黄豆过多会出现腹胀现象。豆类所含的低聚糖能被肠道细菌发酵,分解产生气体。过多的黄豆就会分解出大量的气体,从而引起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所以说,对于那些患有胃炎和腹胀等病症的人来说,尽量少吃或不吃黄豆。

2、黄豆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这对于痛风病人来说,容易导致通风的发作。所以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吃黄豆。另外嘌呤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如果患有消化性溃疡的病人则不宜吃黄豆。

黄豆的功效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一般而言,每五百克的黄豆中所富含的蛋白质等同于每六千毫

升牛奶所含的蛋白质。除此之外,黄豆还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它的主要作用就死活能够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2、黄豆还能够防止血管硬化。黄豆中富含卵磷脂,这种物质能够清楚血管壁上过多地胆固醇,从而防止血管硬化、避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卵磷脂还是抑制脂肪堆积的好东西,能够帮助人们进行减肥。

3、黄豆中富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发育。这些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钙质,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孩,以及骨骼老化的中年人来说补钙效果最好。

4、黄豆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类黄酮物质,它对于女性的养颜美容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由于这种类黄酮物质是天然的,所以它有美容养颜作用的同时,也不会产生人造激素带来的副作用,是一种宝贵、健康的美容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