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黄豆的价格是否了解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父母们经常在我们耳边说要多吃黄豆,因为它可以提供很多不同的营养,并且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是豆制品的主要原料,比如我们早上吃的的豆浆,不过,只用大豆做豆浆时间长了都会喝腻,可以搭配红枣,黑芝麻,五谷,玉米等做成更好吃营养更丰富的豆浆,豆制品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食物,那么大家对黄豆的价格是否了解呢?

黄豆的价格

在北方很多地方都种植黄豆,黄豆的价格在每个地方都不太一致,就是一个城市或地区,甚至一个农贸市场内,黄豆的价格也不一样,大家可以货比三家进行挑选购买。我们在选购黄豆时,应该知道该品种固有的色泽,如黄豆为黄色,鲜艳而有光泽的是好大豆,若色泽暗淡,无光泽为劣质黄豆。在购买黄豆时还要看看颗粒是否饱满且整齐均匀,有无破瓣,有无缺损,有无虫害,有无霉变,有无挂丝等;颗粒瘦瘪,不完整,大小不一,有破瓣,有虫蛀,霉变的为劣质大豆。在购买散装黄豆时可以用用牙轻咬豆粒,发音清脆成碎粒说明大豆干燥,若发音不脆则说明大豆潮湿。优质大豆具有正常的香气和口味;有酸味或霉味者质量不佳,不宜选购。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元素,多吃这些豆类的食品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豆类食品也是促进人体的消化的好东西哦,多吃豆类的食品能够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像老年人可以多吃点豆类的食品,同时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吃豆类食品还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对于年纪比较大一些的人群而言,还能够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对于青少年人群来说,豆类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软磷脂成分,软磷脂是大脑细胞组成的重要成分,所以说大豆也有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豆类的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能够延迟女性细胞的衰老,起到活肤养颜的作用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