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佛手瓜的外形像人的两个手掌合在一起,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得名“佛手瓜”。它原产于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岛,大约19世纪传入我国。现在我国长江以南各省都有栽培。以云南、贵州、四川、浙江、广西、广东、福建等省栽培最多。佛手瓜从瓜皮颜色上区别有绿皮和白皮两大类。

绿皮的品质差,白皮的品质好。其清脆多汁,肉质白嫩,味美可口,是名符其实的无公害蔬菜,不但果实可以食用,根茎也可食用,并且既能当水果生吃,又能美味菜肴,煲汤、炒食、凉拌均可,搭配的食材也是荤素皆宜,如佛手瓜炒虾仁、佛手瓜炒面筋或佛手瓜炖排骨等,深受人们喜爱。

营养价值

1、佛手瓜可以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2、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3、佛多瓜含锌较多的,可以提高儿童智力。

4、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原因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

适用人群

适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1、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儿童可以经常吃佛手瓜。同时还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含慢性胃炎、神经性胃炎)、传染性肝炎、舌苔厚腻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2、但是由于佛手瓜属于温性食物,所以凡属阴虚体热和体质虚弱的人应少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