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苗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有很多瓜类的蔬菜,名字也千其百怪,我们最常见到的是东、西、南瓜,有一种瓜也经常见到,但不一定知道它的名字,它就是佛手瓜,佛手瓜全身都是宝,在它小的时候,它的瓜苗是一味很清甜的蔬菜,结出瓜后,又是另一种美味,而且佛手瓜与瓜苗不仅是蔬菜,其本身还具有一定的医用功效,今天就与大家说说佛手瓜苗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佛手瓜苗

佛手瓜苗是云南常吃的一样蔬菜,几乎半年的时间市场上都能买到佛手瓜苗,佛手瓜苗味道清甜我家一般都是素炒,同时它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每百克鲜苗含有蛋白质1.8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4.3克、钙20毫克,磷10毫克、铁14毫克,特别是硒的含量每100克含30.58-53.01微克,是多种蔬菜不能比拟的。现代医学证明,硒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每个成人每日的摄取量应为30-50微克,硒元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免遭损害等。

佛手瓜是很常见的一种瓜类蔬菜,但是佛手瓜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强大的。佛手瓜舒肝理气,和胃止痛。用于肝胃气滞,胸胁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据史料记载,佛手的根可治男人下消、四肢酸软;花、果可泡茶,有消气作用;果可治胃病、气管炎、呕吐、噎嗝、高血压、哮喘等病症。据《归经》等载,佛手并具治鼓胀发肿病,妇女白带病及醒酒作用,是配制佛手中成药的主要原料。佛手瓜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是黄瓜的~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着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同时具有理气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佛手瓜对男女因营养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对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较好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