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不换的食用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不换又称田七,是我国明代时著名的药物学家李时珍称它为“金不换”。金不换具有治吐血,咯血,外伤出血,便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等多种功效。那你知道金不换正确食用方法吗?

金不换又有田七、血山草、六月淋等名称,是我国明代时著名的药物学家李时珍称它为“金不换”。金不换是中药材行业中的一颗明珠,它主要产于云南、江西、广西、四川等地地区。金不换具有治吐血,咯血,外伤出血,便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等多种功效。那么你知道金不换正确食用方法吗?究竟金不换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金不换的功效——美容、健脾

金不换的功效非常多不仅是我们医药界的中药材,他还是我们美食中的好食材喔。将金不换与鸡肉一起煲汤,不仅味道鲜美,肉汁滑嫩,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哦。金不换炖鸡肉具有明目、补血、健脾、强身健体、养肝、养血等多种功效,还有美容养颜、降血压的作用。喜欢吃鸡肉的朋友,赶快尝试做一做吧!

金不换的功效——治出血症、补虚养身

金不换可以治疗出血症的功效已经被愈来愈多的人所认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咳血、吐血以及便秘出血者,均可以使用适量的金不换粉调服。如果是身体体质较差者,可以将金不换与金钱龟搭配在一起煲汤食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滋补养生,可以预防冠心病、补气血等多种功效。金不换炖金钱龟口感特别鲜美,利用金不换的功效,将金钱龟变成了一道养生补品。

金不换粉是金不换主根加工成的粉末,没有经过任何的添加,药效和金不换主根一样,依然属于纯中药才。具有活血化瘀、补血养血的双向调节功效,长期服用可软化血管,对促进血液健康有很好的效果,能够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病。

金不换的禁忌

金不换粉中主要成分是金不换皂苷等活性成分,不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服用金不换粉是没有副作用的,所谓金不换粉的副作用就是指服用金不换粉过程中的一些禁忌,比如说月经期间应该停服今天,因为金不换有活血的作用,可能会引起出血过多;孕妇不宜服用金不换粉,这和不能服用其他西药一样的道理;金不换性温,偏凉,所以身体虚寒者应该观察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