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人参花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孕期都希望能让自己宝宝长得更好,而进补一些补品,那么孕妇人参花能喝吗?

参花又名神草花,是由人参含苞待放的蓓蕾,采撷生长至第四年的人参花朵,每棵人参花每年仅开一朵小花,每七十斤的人参,仅能采收一斤的人参花,经人工采集、日晒、烘干而成,属人参之精华,是超级天然补品,属世间珍贵药材,真可谓是弥足珍贵,素有“绿色黄金”之称。人参花含有二十种皂甙活性物质、十七种氨基酸、十一种微量元素、三种抗癌活性硒及粗蛋白等。

《本草纲目》记载:人参花性温和,味甘微苦,其营养价值高于人参3.2倍,其中含有丰富的锗元素, 每一百公克就有11,189个ppm,是灵芝的3倍、大蒜的6倍、芦荟的55倍。锗被医学界誉为“神奇元素” ,具有极好的活性,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改善机体内环境,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避免细胞老化,令人精力充沛,同时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治肿瘤。

人参花中含有丰富的生物,更可强心、益智、通神。人参花中人参总皂甙含量是人参根茎的5.6倍。参花中的皂苷具有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防治心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防治老年痴呆症,抗脑血栓;安神,提高思维能力,改善记忆力,防止老年痴呆症;镇痛、安神、解热,降低血糖,抗糖尿病;改善胃肠功能,抗肝癌、乳腺癌、肺癌、肺腺癌,防治冠心病、心脏病;抗疲劳,改善记忆和学习能力;抗心律失常,增强免疫力、抗炎、抗过敏、抗休克和调整血液系统;养颜、美容、抗衰老;更年期综合征等。

不适合服用人参花的人

专家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人参花,虽然人参花属于一种保健品,但是如果不适合的患者服用之后会损害身体健康。具体的不适合服用人参花的患者如下:

1、失眠患者:这是因为人参花中所含有的一些物质具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如果失眠患者服用了人参花,那么会导致大脑皮层更加的兴奋,体内的平衡就会受损,这样失眠的情况就会加重。

2、胃病患者:实验显示,大多数胃病导致的原因都是幽门螺杆菌,而人参以及人参花中所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地保护这种细菌,不利于身体健康。

3、患有动脉硬化症的患者:人参花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因子能够有效的抑制身体中脂肪的分解,导致血管壁中脂质的沉淀情况加重,增加了身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以及脑血管硬化等疾病的可能性。

4、胆囊炎以及胆结石患者:因为人参中含有类雌激素样,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胆道中排出胆汁,这样胆汁的浓度就会变得浓稠起来。数据显示,长期服用人参花的患者患有胆石症的几率大大增加。

5、高血液粘度的患者:如果血液中的粘度上升,那么血液的流通顺畅度就会受到影响,出现淤血的情况。人参花进入身体自后能够有效的促进红包的生长,这样血液中的红细胞就会增加,血液粘度也会增加,增加患有血液疾病的可能性。

由上可见,孕妇是可以喝人参花的,但是要根据孕妇自身情况来判断喝不喝,具体的可以询问医生,不能盲目进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