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番茄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红柿,又称番茄,是一种广泛种植和实用的植物。很多人可能都认为西红柿是一种蔬菜,其实西红柿是一种水果。西红柿营养价值高,食用方便,不但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各类菜肴,深受喜爱。而丰收的季节,市场上的瓜果蔬菜是新鲜可人。西红柿红,黄瓜嫩,各种蔬菜都“鲜艳欲滴”。只是买回家才发现,蔬菜的味道却不尽人意。

步骤/方法

1、看颜色

西红柿的颜色,可能就只有两种。一种是青色,这个颜色是西红柿成熟之前的颜色。另外一种是红色,这个就是成熟西红柿的颜色了。

挑选西红柿,颜色很简单,挑选红色的西红柿,略带一点点的黄都没关系的。如果是青色,其实也能吃,只是还没有成长完全。

所以,建议选红色的西红柿。

2、看外表

这个非常重要。很多人可能只是认为,西红柿的大小都差不多。其实,这个认识也有点偏差。西红柿的大小可以相差比较大,只是这个不影响其品质和口感。有的人喜欢笑小一点的,有的喜欢大一点的。

但是,仔细观察外皮很重要。因为西红柿是含有很多水分的,一旦稍微有点划破,很容易腐烂。而且,西红柿也比较软,比较容易破。

3、手感

好的西红柿,手感有点软硬适中。硬一点为好,如果太软的西红柿,可能被挤压过,就算现在没问题,也会容易出问题。

4、试吃

这个就看各人的口味了。好的西红柿,口感鲜美,不带被水泡过的味道。如果含水太多,味道也有影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