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吃开心果吗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开心果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坚果,很多时候它是被当成一种零食来吃的。开心果非常好吃,嚼着不仅脆,而且还很香,那么食用开心果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感冒能不能还吃开心果呢?

1、开心果的功效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种仁含油率高达45.1%。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它味甘无毒,温肾暖脾,补益虚损,调中顺气,能治疗神经衰弱、浮肿、贫血、营养不良、慢性泻痢等症。

2、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吃开心果

干果易导致上火,而感冒主要是因为火所致,感冒要多喝水,多吃利泄发汗排毒的温性食物。如喝茶,最好是在茶水中打入鸡蛋,熟后吃蛋喝茶,多多益善,喝出汗来,否则就大被蒙头发汗,睡一觉就会好转;而咳嗽更不能吃干果,因为干果的渣子极容易呛嗓子,而导致咳嗽加剧。特别是不能吃葵花籽,葵花籽是咳嗽的罪魁,是咽炎的祸根。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是一种高能量的水果,建议感冒期间最好不要吃。

3、感冒的注意事项

饮食应该力求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稀饭、面条、藕粉等,并搭配一些新鲜水果。蛋白质是身体修复的必需物质,在病人退烧后,可以食用清鸡汤面片、菜泥粥等半流质食物。到病情恢复后期可以多补充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有利于早日恢复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