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酒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黄精来,是个好东西,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好身体,于是很多人开始尝试用黄精做很多食物,例如黄精酒,那么黄精酒是怎么做的呢?

一、 黄精酒

黄精酒,中药方剂,方出《圣惠》卷九十五,用于延年补养,发白再黑,齿落更生。补气益脾,润燥乌发。适用于面肢浮胀,发枯变白,皮肤干燥易痒,心烦急躁而少眠等症。阴血亏虚所致头晕目眩、形瘦体弱、精神倦怠、须发早白、眼花干涩、心烦失眠、皮肤瘙痒、饮食不振、腹胀腹泻、体困重着、面肢水肿、苔腻乏味。

二、制作步骤

1、将黄精洗净后切细,置于酒瓶中;

2、先用适量清水将黄精润透,然后加入白酒;

3、密封浸泡5~7天后即可,浸泡时要每日摇动数次。

三、黄精酒的作用

1、润血燥。适用于发枯变白,肌肤干燥易痒,心烦急燥而少眠等症。

2、喝黄精酒有助提高性生活质量,专家建议,平时体寒、精力减退或不足的男士,可以每天喝一点黄精酒。

3、此外,黄精中富含的多种营养物质,冬天适当饮用,还能减少细胞突变的发生,从而起到抗衰延寿的作用。

正是处在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此时起居作息也要相应地调整。处暑节气宜食清热安神之品,如银耳、百合、莲子、蜂蜜、黄鱼、干贝、海带、海蜇、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